阿九在日更

(*๓´╰╯`๓)♡

罪奴

    

  我出生的时候,阿爹还是个罪奴。

  

  那时候我挨饿,他挨打,我们缩在王府最偏僻的院子里,瑟瑟发抖的熬过了一年又一年。

  

  爹爹总是受伤,发热,晕厥,我很怕爹爹死去,于是从会走路会说话开始就学着分辨药草,学会爬墙偷吃的,学会上山采药草。

   


  爹爹曾经不止一次的抱着我哭,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要让我过上好日子,让我吃的抱抱的,长的胖胖的,我知道爹爹的日子不容易,于是我安慰爹爹,我不饿,也不冷,现在这样就很好。


  那天是初春,天气暖了起来,我蹲在地上挖嫩草,我想多挖一点,嫩草的根茎清洗后咀嚼会有种淡淡的清甜滋味,比很多野菜都好吃。


  爹爹被王爷抱了回来,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王爷,他可真健壮,穿的真漂亮,我那时不认识王爷,但那会儿我已经能分辨得出他和我们不同,他是贵人。


  爹爹平时都不让我出门的,我偶尔翻墙出去,也都只是在后山和奴院间打转。



  王爷在我们屋里坐了一会儿,我缩在一边不敢说话,爹爹说,冲撞了贵人要挨打的,临走的时候,王爷问我挖那些草做什么,我确定他是在跟我说话之后,小心翼翼的回答他"挖来,吃……"


  他抬手,我以为要挨打了,吓的闭上眼睛,可我没感觉到痛,原来,王爷摸摸我的头就离开了。


  我有些高兴,他是除了爹爹之外唯一一个愿意触碰我而没有打骂我的人。


  我们的好日子来的很快。


  

  快的似乎只是一夜之间,我们搬了院子,换了衣服,爹爹从罪奴变成成了世子,我也从小乞丐成了小少爷。


  我第一次穿那么柔软那么漂亮的衣服,在铜镜仔细面前照了半晌,左看,上看下看,恍惚间,我竟也成了个贵人。


  爹爹不用再挨打,我也不用在挨饿受冻,我有了自己的房间,还有自己的小厨房。


  那一次,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和爹爹分开睡。


  床很柔软,被子也厚实,但是我睡不着,我想念在爹爹怀抱里的感觉,第二天,我找爹爹,我跟爹爹撒娇说想跟他一起睡,爹爹去拒绝了我。


  爹爹说,我已经长大了,以后都要一个人睡了。


  我不依,撒泼打滚的说自己没长大,我问爹爹为什么,爹爹说"这样不合规矩。"


  规矩……可是爹爹从来没教过我什么是规矩啊。


  爹爹说,今时不同往日,我得学着规矩了,爹爹一样一样的教我,有时候他会陪我一整天,有时候很晚了,他也会来看我,我那时候困的都要睁不开眼,爹爹就在床边跟我说几句话,爹爹教了我很多,有些我听得懂,有些我听不懂,但是我都记下了,爹爹说,这些总会有用的。


  我点头,其实这些都无所谓,我只要能在爹爹身边就好。


  大抵从前饿的怕了,我总是忍不住吃,于是飞快的胖了起来,最开始还是健康的胖,但是从不知道哪一天开始,我如同被吹气了一样,飞快的胖成了一个矮矮的小肉墩子。


  我照镜子的时候,都不敢相信那是我自己,祖父安慰我,小孩子长肉是福气,以后慢慢就瘦下来了。


  爹爹还像旧时一样想抱我,但他太瘦了,身子也一直不太好,竟然没抱动我。



  我恼羞成怒,祖父就笑,后来爹爹也笑,那天阳光不错,风很暖,晚上吃的螃蟹,一晃很多年我还记得。


  

  彩蛋爹爹视角,隐藏结局后续。

  我真他妈是个绝世小甜甜♥

评论(20)

热度(73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