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宠儿无度

      自己看大的孩子自己疼,魏白也不忍再逗他了,伸手从床头的暗格里取出一串佛珠来在掌心轻轻摩挲,苏寄雪瞥见了,忙低眉敛目,知道这佛珠的主人对他师意义非凡。

  

  “慧园大师仙逝前给我批过命,我虽不信鬼神,但慧园大师的确件件都算的准,世人称他活佛也不是空穴来风。”魏白抓着孩子一只手把佛珠往他腕子上带“开过光的,说是能保平安,虽然神佛不可信,但总也求个心安。”

       他目光温软,里面是溢满了爱子之心,若能护这孩子安全,姑且信上神佛一遭又如何。

  

  佛珠非石非玉,触手温凉,因为常被把玩,雕文都磨损了许多,无论怎么看都是件过于朴素的首饰,但苏寄雪心里却很欢喜,只想一辈子都不要拿下来才好。

  

  “阿雪,慧园大师说我子嗣单薄,只有一个孩子与我情同父子,你可明白了?”魏白笑着点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然后眼看着面前的孩子眼眶一点点变红,连珍而重之握着佛珠的手都僵住了,吸了口气半晌才憋出一句来“是,阿雪明白,您……打算什么时候接小师弟回来,阿雪自会回避,定,定不会,冲撞了去。”

       人虽低了头去,但话到后面声音里的哽咽根本藏不住,魏白也着实没想到,他平日看起来顶顶聪明的小徒弟今儿偏偏一个劲的犯傻,话都点到这份上还看不透,果然随了他亲爹,生了个榆木脑袋。

  

  “你哪来什么的弟弟。”魏白忍无可忍的拍了一下眼前漂亮的榆木脑袋“老子有没有孩子自己不清楚,还要你去查这几十年前的旧案?这些年又当爹又当娘的养大你一个还不够,还非再找个弟弟甩给我。”

  

  “全随了你爹的榆木脑袋,我可没你这么蠢的儿子。”

         “没有……弟弟?”苏寄雪惊讶的抬起头来,魏白注意到小徒弟眼圈发红,简直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来一样。

  

  “阿雪会待弟弟好的,老师……”男人一瞬的沉默让苏寄雪慌了神,他拽着男人的一只衣袖轻轻撒娇,转而又想到以后老师的臂膀就不会只拥抱自己,吸吸鼻子瞬时委屈的几乎掉下泪来。

  

  “你心里我就糊涂成这样,自己骨血流落在外都不清楚?”心知逗的有些过了,魏白敛了话风,沉下脸道“是谁乱嚼舌根,什么真的假的都敢往你耳朵里传。”

  

  “是阿雪多心,并不干旁人的事,请您……别再追究了。”小徒弟没骨头一样的赖在他身上“阿雪一听了弟弟的消息就乱了心神,即替您高兴,又觉得心里酸溜溜的难过。”

  

  孩子羞赧的笑了笑“对不起,阿雪骗了您,我心里其实是呷醋的,只是不敢跟您说,怕您觉得我肚量小容不得人。”话到这里顿了顿,又连忙补充道“但老师若真有了孩子,阿雪只会高兴老师后继有人,绝不敢委屈的。”

  

  “不委屈?眼睛都红了还不委屈。”魏白调笑一句,苏寄雪讪讪的扭过头去,不搭话了“又不高兴了?你这性子放外头不知道得挨多少戒尺,都是你爹惯的你,好好一个男孩子,养的越发娇气了。”

  

  “老师。”孩子讨饶一样的拉长的音调唤他,吃准了他会心软,魏白笑一笑放过了他“好好好,不提这个了,时候也不早了,你去唤人传饭,有什么想吃的一并交代了下人就是,一会儿多少吃一点。”

  

  传膳的事随便交代一个下人就是了,苏寄雪知道魏白是有意支开他,于是微微弯腰行了一礼,转身去外间了。

  

  魏白目送小徒弟身影消失在门后,眼里的慈爱与宠溺一点点冷了下来,他抬手慢条斯理的给自己束发,食指轻敲了敲桌面,角落里悄无声息的落下一道黑影“去查,我儿身边留不得那些脏的臭的。”

  

  屋子里又安静了下来,魏白低头看着铜镜里映出来的人,他已经老了,眼角爬上了醒目的皱纹,乌发里的银丝也几乎遮掩不住。

  活到他这个年纪,就算真有孩子,也不可能再向对阿雪一样悉心教养了,他视苏寄雪如子,早决定了把身后的一切都交给他的阿雪,只是少年心思敏感,能不节外生枝最好。

   

  他慢条斯理的抹去了衣裳上的褶皱,不再年轻的眉眼里透出一如既往的理智果决,晨光从窗外漏出一点,有那么一瞬,铜镜里依稀映出几十年前那个初入朝廷的状元郎的意气风发。

  

  而后所有冰冷的情绪在看到门后人的一瞬间全化为了一腔春水,他伸手亲昵他的摸摸他的脸颊“怎么等在门外,也不嫌冷,先去吃点东西,吃完了去书房等我,为师也有些话要对你说。”



评论(9)

热度(6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