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意外


  我的儿子和我的侄子一起被绑匪吊到悬崖边上,绑匪让我在他们之间二选一。


  我还没来得及做出选择,我的儿子就挣开束缚住他的绳索,纵身一跃——


  他受过专业的训练,事先预估过落点,最棒的是他的运气也很好,最后身体挂在了悬崖边上斜斜伸出的松树枝上。


  摔断了一条腿,肚子被树枝扎出了几个血洞,但好歹活下来了。

  

  面对警察的询问,他给的解释是,不想顺着绑匪的意思走。


  但是我知道,归根到底,是因为。

  他不信任我。


  


  我的孩子,是个混血儿,他的肤色远比普通的亚洲人要白上很多,有些类似欧洲人的冷白皮,有一头亚麻色蓬松卷曲的短发,眼睛则是国内很少见的漂亮的蓝宝石一样的眼睛。


  他的出生就算现在来讲也不太光彩,源于酒吧里的一次放纵,他母亲很漂亮,又很热情,那也是我第一次被外国人搭讪,我同意了,我以为那只是一夜销魂,完全没想到后续会附赠这么个大麻烦。


  毕竟从刻板印象来讲,外国人总是很开放很自由的。


  所以一年之后,我早把那一夜放纵完全忘到脑后,遇到抱着孩子上门的她我完全都是懵的。


  她告诉我,她信仰的宗教不允许打胎……天知道为什么二十一世纪还是会有人信这些封建迷信的东西,总之因此她不得不生下这个孩子。但是她目前准备回国,也没有继续养育这个孩子意愿,她很肯定这个孩子是我的,并且也支持我去做亲子鉴定,但是她一定要我留下他,养育他,不然她就要去联系大使馆——已一个可怜的,受到欺骗的女人的身份。


  我不得不留下他。


  我不算是个太有钱的人,生活在三线的小城市,工资尚可——意思是在满足日常开支之外我尚可偶尔铺张浪费而不必像父母伸手,比如开一瓶并不算便宜的酒去勾搭妆容精致的小姐姐,而现在,我养了这只四脚吞金兽,别提额外的开销了,我连日常的周转都成了问题。


  我不是没动过把他扔到福利院门口的心思,但也就想想。我自认不算什么好人,网上还能口嗨两句快意恩仇斩草除根,现实里我开车遇见趴在马路中间的小猫小狗都得小心翼翼绕着,何况是一个孩子。


  还是我的孩子。


  我再不想承认,也抵不过医院开具的白纸黑字。


  我看着那孩子,他睡得正香,白白嫩嫩的小脸上一点也看不出正是他大半夜把我吵醒无数次给他喂奶换尿布。我觉得有点崩溃,不仅是因为他的出现打乱了我未来所有的设想……


  是的,我曾经想过丁克,一个人到死。


  我从前没设想过结婚,没想过伴侣,甚至最爱幻想的学生时代都没设想过自己未来的恋人。结果现在这些依旧没有个影子,我却多了个孩子。


  算了,这并不是最要紧的,最要紧的是他现在才出生了不到两个月,而且照顾他也只有等待亲子鉴定结果出来的这三天,只是这三天已经折磨的我头昏脑涨头痛欲裂,而要把他照顾长大,一直照顾到十八岁——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就在一瞬间。


  我抱住头,试图把自己缩成一个球,以此来逃避那可悲的未来。我听到有人在议论我,话中不乏怜悯之意,联想到我身后的科室,我不难猜测我在他们眼中的形象——一个被妻子带了绿帽子,甚至说不定出钱出力把别人的种养了几年,不愿意接受真相的可怜男人。


  然而现实远比绿帽子更残酷。


  看到鉴定结果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不管我再怎么不情愿,我的家庭我生活的环境我受到的教育我的性格……被这些方方面面塑造而成的我,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抛弃他了。


  


  混血儿颜值的确很高,但是再漂亮的孩子,在你白天还要上班情况下,夜里每隔两到三个小时把你吵醒一次你也会觉得烦躁,觉得他漂亮的小脸面目可憎。


  白天我把他放在家附近的托儿所里,不上班是不可能的,他穿的小衣服喝的奶粉睡的小床上的托儿所全都要钱,但是要命的是这家托儿所没有夜班,加钱也不行。


  那边负责人了解了我的情况之后建议我找个月嫂或者保姆,后来我认真研究了一下,发现她们工资比我还高。


  不得已,我只能求助万能的老妈。


  说实话,我有点,那什么,咳,挺诡异的感觉。毕竟头年过年回家的时候我妈催婚,我还义正言辞的拒绝她,告诉她做好他儿子一辈子不结婚的准备,结果现在,我连孩子都有了。


  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我干脆先把我妈哄过来。我妈带了一辈子孩子,对付这种小崽子相当得心应手。关于这孩子的身世,我想了想,考虑到老人家的接受能力,把我们一夜情美化为正常男女朋友关系,后来因为女朋友要回国,而我舍不得我的祖国,我的故乡,我亲爱的老爸老妈(重音)所以我们分手了,后面就很简单了,分手之后女朋友才发现自己怀孕了,因为信仰原因不能打胎所以把孩子生了下来,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把孩子交还给我来照顾。


  我妈对此倒是意外的接受良好,对着自己天上掉下来的漂亮孙子笑的牙不见眼,小孩子才几个月,也不认人,很快被第一次见面的祖母逗的直笑。


  白天依旧送到托儿所,晚上妈妈和我轮流带他,总算是拯救了我几乎要被婴儿哭声吵到爆炸的大脑。


  一岁多一点的时候,孩子会走路了,那会儿刚过春天,正是阳光明媚,天气不冷也不热的好时候,我妈最开始经常带着他下楼,但是后来就不爱下去了,好几次我看见她买菜回来情绪都不太高的样子,问了几次才知道,妈妈下楼遛娃的时候遇到同小区同样来遛娃的大爷大妈们,因为这孩子标准的外国长相,我妈难免会被别人问两句,我妈就照着我的说法说了。


  听到我一个人住,孩子妈妈生下孩子就抛弃我们父子俩跑了(这条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传出来的,总之谣言绕了一圈再回到我这里就是这样了)之后,我成了小区里名人,家家饭桌上少不了用我的名字和事迹教育后辈。


  虽然没有亲耳听见什么,但大概也能猜到在他们口中我成了一个被前女友带了绿帽子,还给前女友养孩子的可怜人。


  路过公园的时候,我还听到一对小情侣拿这件事当谈资,男生还愤愤的骂我是舔狗。


  我哭笑不得,但又不可能真的就这冒冒失失的冲上去跟人家解释,不然我怕我的故事后头又得加一条——现在已经得了失心疯了。


  只是不得不感慨一句——


  不论何时,民众在对他人胡乱揣测这一点上总是登峰造极的。

  

  


  完全写废了这个梗,当时应该计划写大长篇来着……算了,彩蛋有一部分后续,大家感兴趣可以戳戳,粮票就🉑。

评论(21)

热度(46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