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今天开始做渣爹

  

  做渣爹的第一天


  是日,风雪初歇,几个高大宫人抬着轿撵走过宫道,他们身姿轻盈,轿子抬的又快又稳,最后停在一处稍显破败的宫苑外头。


  泽明帝下了轿,身边伺候的人得了意去扣门,等了半晌,才等来个哆哆嗦嗦的小太监,看见门外那一抹明黄之后仓惶的跪在地上,头扣在雪里也不觉得,那不成器的样子,御前伺候的人看了都忍不住皱眉。


  泽明帝没有在意,他迈过门槛,往院子里去,地上积雪莹尺,踩在脚下异常厚实,院中那颗梧桐树下支出许多棱角来,细看去原来是秋日无人打理的落枝,即便是冬日,院子也透出一种说不出的萧败意味来,近侍跟在帝王身后,余光扫过,心里忍不住叹息,谁想想到住在这里的人会是陛下曾经的放在心上疼了十几年的小皇子呢。


  陛下疼爱小皇子的时候,恨不能时刻捧在手心里,宫里哪个不恭敬伺候着,什么好东西不紧着小皇子这里,可天心难测啊,得宠失宠不过是在陛下的一念之间。


  挥手示意侍从留在外面,帝王抬手直接推开屋门,他刚迈进去不久,门就被不知道从哪吹来的一阵风带动猛的合上。厚重木门隔绝了室外的风雪,帝王稍稍站了一会儿,却并不觉得屋里的温度比室外的温度要好到哪里去,很快他就听到脚步声,帝王抬眼,捉到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父皇!”少年脚步顿住,他眨眨眼,似乎是不敢置信,轻轻唤了一声,又上前两步,似乎是怕自己在做梦一般,帝王注意到他还偷偷伸手掐了自己一把,那一下十分的不留力气,帝王明显看见少年俊秀的脸蛋都隐隐扭曲了几分。


  “儿臣,儿臣给父皇请安。”疼痛让少年意识到了什么,他慌忙跪下来扣头请安,帝王低头,没有叫人起身,弯腰一只手抬起了少年的脸,他强迫少年和自己对视,于是他清楚的看他少年眼泪翻腾的欣喜,畏惧,依恋,孺慕,他无意识的咬着下唇,似乎是很怕自己。


  这个认知让帝王愉悦的轻笑一声。


  他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陆景明了呢,已经,二十五年了啊。


  帝王刚刚从一场无比真实的梦里惊醒,因为太过真实,那些复杂的感情还绕在心尖,他无法说服自己那只是一个梦而已。他似乎重生了,又似乎是得到了什么机缘,窥探了往后数十年的人生。


  陆景明会在五年后篡位。


  而后把自己奉为太上皇,逼迫自己陪他玩过家家一样的父慈子孝的小游戏。


  来之前,帝王想过直接杀了陆景明,可真看到陆景明,他又改变了主意。


  他绝不是心软了。


  他只是觉得,既然梦里那个自己被逼着陪陆景明玩了二十年父慈子孝的过家家游戏,那要现在的陆景明付出一些代价也是理所应当。


  所以——


  让陆景明和自己一起坐上轿撵,看着满脸受宠若惊的少年,帝王漫不经心的想,他要宠坏陆景年,假装不计前嫌,然后,再把他狠狠抛弃!让他跪在地上哭着喊爹爹求自己,再不敢起那些大逆不道的心思!


  这招就叫,杀人诛心。


  朕果然宝刀未老!

  

  

  

  

  


  一百个心心,我就把周更改成日更(˵¯͒〰¯͒˵)

  去别的圈子晃了一圈之后忽然很有手感x我这挖坑的本能啊😂


评论(18)

热度(7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