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八千里

  9999fo——

  

  番外(六十一)


  顾臣手很稳,确认自己真的捅进太上皇的心脏之后,他又很快把刀抽出来,血喷的到处都是,喷到他脸上,顾臣厌恶的伸手擦了擦。


  太上皇还没有死,他脱力的倒在地上,威严高傲不可直视的眼睛里难得写满了迷茫“为什么,顾臣,你杀了朕,你不可能活着走出去的!”


  顾臣蹲下身子,居高临下的看他,这还是他第一次在这个男人面前全然掌握上风,完全意义的上风,而不是男人施舍他,或者因为某种让他恶心的情感所做出的退让。


  失血过多,太上皇很快觉得冷,体温随着生命力无可挽回的流逝一起慢慢降低,他意识模糊,五感衰退,他最后只模糊的看见顾臣似乎说了什么,但是到底说了什么呢,他不知道,他已经永久的失去了意识。


  “是的,我很快就会去找您,但是那时候,您再也没什么能威胁我的东西了。”


  顾臣说,他出神了一会儿,就这么静静的看着这个一辈子压在他头上的男人,享尽了尊容和显贵,一辈子生杀予夺的男人。


  他的欲望决定了顾臣的出生,他的态度决定了顾臣的人生,他的权利掌握着顾臣的生死,他的话语轻易可以将顾臣最后的希望剥夺。


  但是他死了,荒诞的不可思议的,死在了他的手里,死的狼狈,死的无人知晓,甚至死不瞑目。


  顾臣把匕首用帝王身上的衣服擦干净,仔细收起来。


  帝王一直提防他,每次见他都会叫人搜身,他下定决心之后,把这把匕首藏在自己的身体里,藏在他的血肉之中,匕首只有很短很短的一点点手柄,刀刃插在血肉里,走一步都像在凌迟。


  顾臣很艰难的站起来,斩下一截衣摆,用力的绑在腿上。


  不止痛,但至少不会因为失血影响他接下来的行动。


  他知道自己逃不掉的,但是在那之前,他想最后再看一眼,他的希望,他的孩子,他的安安。


  那是他前半生从未妄想拥有过的珍宝。


  顾臣找了快帕子就着水把脸擦干净,他知道,自己离开之后,很快影卫们就会进来,他瞒不了多久。


  但是影卫不能擅作主张,尤其顾臣到底也算他们名义上的半个主子,他们上报皇帝的这个空隙里,已经足够了。


  一路异常的顺利,只有安安睡的像一个小猪,顾臣几次伸手想戳醒他,看他睡的那么香,又没舍得。


  从安安身边离开之后,顾臣一瘸一拐的走到了冷宫。


  出乎意外的,追兵竟然一直没有到,大抵他仁善的皇帝哥哥,还在为太上皇死茫然失态吧。


  顾臣在冷宫里走的熟门熟路。


  他回到了自己小时候住的那一间,因为无人打理,本就破败的地方更是肮脏的不成样子。


  顾臣却不嫌弃,他在屋里找到一个断了一条腿的椅子,搬到院子里,坐上去,看着蓝汪汪的天。


  天气真好啊。


  他的生命在这里开始。


  那也就在这里结束吧。

  

  

  end.

  

  我知道有bug!

  但是但是剧情需要大家理解一下

  

  咳,还有人想看重生线吗?

  彩蛋是月尘(第三旁白视角)简单碎碎念。

评论(54)

热度(4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