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八千里

番外(五十五)


  “她生下我之后,就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就像我的存在,也很少有人知道,一走很多年,她报复爹爹,所以这么多年,除了我,爹爹没有别的孩子。”月尘眼前噙着泪,勾唇苦笑“现在,她有了丈夫,还有了另一个孩子……我知道,男欢女爱,男婚女嫁,是他们的事,我不该管,也没资格管,我只是想看看她,不是故意偷听。”


     月尘深吸口气,身子都在颤抖,嘴硬零落了有种说不出的可怜,顾臣心里一动,又很快按耐住了。


  他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听到他们拿自己做谈资,筹码,听到父亲嫌弃的,一口一个影子生的东西。


     月尘咬着唇,艰难的继续说到,他眨眨眼,去看顾臣 “她来为她的儿子求一份恩典,我不知道爹爹会不会答应,你帮我,求求皇帝哥哥,好不好。”


  新帝虽然也待他好,可终究是隔了一层,但是顾臣不一样,他有太上皇的偏爱,新帝又愧对他……况且他也不知道,除了顾臣,他还能去求谁。

  

  “你不恨吗?”顾臣拉他坐下,目光悲悯又不解。

  

  “你也不曾求着谁把你生出来,你这么多年吃的苦楚也不是假的,你生来无罪无辜,却遭父厌母弃,现在是好了……但你最难最痛的时候,他们没一个在乎你。”顾臣一边说,一边仰头望天,他曾经有很多个夜晚都这样百无聊赖的看天,星星总是那么漂亮,星星什么都不在乎。

  

  “可是我没有别的了。”月尘很久才缓过来一些,他大脑艰难的运作,醉后舌头僵硬的口齿不清“我本来就没有什么,本来就朝不保夕,本来就是随时都会死去的人,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人愿意待我好,不管怎么样,又怎么能推开呢?”

  

  “我也想拥有些什么,我也想被抱,我也希望有人能珍视我……爹爹刚刚待我好的时候,每一天我都以为是最后一天,但是想想,反正,得到都得到了,怎么都不亏就是了。”月尘眨眨眼,眼眶湿热酸涩,不知道什么竟流下泪来。

  

  顾臣沉默一会儿,月尘眨眨眼,笑了笑又说“母亲拉着我的手,可真亲热,她手真软,像做梦一样,我……”

  

  “我会杀了她。”顾臣突兀开口,打断他的话头,目光冷冷的“昔日抛我弃我,陷我害我,今日因我锦绣而归者,我一定会杀了他。”

  

  “她毕竟生我一场,女子生育不易……她也有苦衷。”月尘低着眼睛说。

  

  顾臣扯扯嘴角,没说话,站起来理一理衣摆,拿脚尖踢踢旁边快要睡过去的月尘“醒醒,你爹来了。”



评论(39)

热度(54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