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石培

    

  石培没爹没娘在江湖上自由自在的扑腾到十五岁,忽然有一天有个野男人冒出来说是他爹要接他回家。

  

  石培有些纠结,虽然野男人拿出了种种证据证明他的确是他爹,但是石培从小到大一个人惯了,对忽然多出个爹这件事还是有点难以适应。

  

  他表示自己需要考虑一下,男人也体贴的给他留了时间,石培跟自己所有的小伙伴唠过之后终于下定决心上门找便宜爹的时候,却被人半路虏走了。

  

  那个穿着一身一看就很繁复很值钱的衣服,说话动作也慢吞吞和便宜爹一样有种穷讲究,不过便宜爹是个白斩鸡,这个家伙身手意外的很好。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只是有几句话想跟你说。”即便对上石培野兽一样的视线那人也不为所动,自顾自的说道“我虚长你几岁,你该喊我一声阿兄。”说到这里那人莫名笑了,又很快收敛“石培,你真的决定要去认他了吗?”

  

  “对啊,反正他说是我爹吗,当了这么多年没爹没娘的小乞丐,有个爹应该也挺好的,再说,他给我买好吃的好穿的还给我钱,我为什么不认他。”顾忌对方的实力,石培没有贸然出手,挑一挑眉问“怎么,你羡慕啊?”

  

  “你啊。”那人摇摇头,语气甚至有些无奈“你这张嘴……”

  

  “你了解他吗,就这么冒冒失失的认,为了点吃的穿的为了几两臭银子就把自己卖了?”那人好像再问石培,又好像再问自己“那你从前流浪的时候,没有钱,也没有好吃的好穿的,你不一样也活下来吗?”

  

  “你不是常说——”那人甚至学起了石培有点奇怪的拉长音的调子,甚至学的惟妙惟肖“活过一日赚一日,混过一天算一天。”

  

  “那时候是没有人给我,有人愿意给我,我为什么不要,而且他说以后会对我很好的,还要教我绝世武功!”石培说着,看看天色又有点急,撇撇嘴流里流气的威胁道“你快放我回去,不然等我以后学会了绝世武功,我第一个就把你敲的满头包。”

  

  “他在骗你,他不是个好人。”那人说,石培翻个白眼,不理他,抬头辨了辨方向,准备自己走回去,反正那人也没绑着他吗,石培胆子大,嘴上也不肯吃亏,这会儿还不忘反驳一句“藏头露尾的,我看你才不像个好人呢?”

  

  “石培,你知道他是几品官吗?你知道他有几个孩子吗?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你从没见过他这几天他却又忽然来认你吗?”

  

  石培本来走出去几步了,那人扬了一点调子问,石培本来不想听的,可是他又忍不住想,但是这会儿主动开口问询就好像他低头一样,石培这个年纪最好面子,心里其实已经犯了嘀咕,但还死鸭子嘴硬“我管那么多做什么,我一个小乞丐身上能有什么值得图谋的,只要他能带我过上好日子就行了。”

  

  “你知道前年发大水冲死了多少人又饿死了多人人吗?这种风餐露宿朝不保夕的日子我是一天都不想过了。”

  

  “所以,就算他会强迫让你读书习武,不听话就打。他会剥夺你的自由,强行把你关在家里。就算你会变的完全不像你自己,做你最不屑的逢迎谄媚之事,你也不后悔吗?”那人缓缓的问,眼睛里好像有水光淌过,其实他生的还挺好看的,石培想,就是说话神神叨叨怪吓人的。

  

  “哪有你说的那么唬人,我是回家去,又不是让虎狼窝去,再说,你咋知道我进去就得变得不像我自己了,你未卜先知吗?”石培被他说的后背有点发凉,心虚的扯高了调子叫嚷。

  

  “所以你会后悔吗?”那人又问,似乎这个问题对他很重要,石培想了想,最后归于一个白眼“我又没经历过这些,我哪知道。”

  

  那人沉默的摸了摸石培的脸,最后给了石培一只烟花。

  

  “如果以后有一天,你想离开,点燃这枚烟花,不论何时何地,千山万水,我都会带你离开。”

  

  

  

  后续↓

评论(10)

热度(2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