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不服(上)

  

  重云山上重云门,重云门最重规矩。

  

  重云门中叶重云,出了名的不守规矩。

  

  夜色沉沉,弟子们还在熟睡,戒钟敲响,沉重浑厚的钟声惊醒了迷雾与飞鸟,也惊醒了重云山。

  

  一刻钟内,各堂弟子齐聚戒室,连才五六岁的小萝卜头们都不例外,他们或者衣衫不整,或者面带倦容,但都学着师兄们板着一张脸,尽力做出沉静威严的姿态来。

  

  很难得的,今日戒室三位长老都在,弟子们见了礼都自寻蒲团跪坐,长老们高居主位,众人都沉默,满室寂静的落针可闻。

  

  "噗"

  

  于是笑声就显得那么突兀,有年纪尚小定力不够的弟子忍不住偷偷去看他,其实他本来就很扎眼,所有人都坐着,只有他站着,还站的笔直,像鹤立鸡群,又像一颗千磨万击宁折不弯的青松。

  

  "都是熟人了,您几位也不必再给我来下马威这一套了吧。"他一边说一边笑,这在重云门中是不被允许了,但他不同,周微一边拿眼角瞄他一边想,他是叶重云。

  

  他从来不守规矩。

  

  他其实也不算是重云山的弟子,他并没有拜师,但他父亲是重云门的长老,因此他生下来就算是重云门的人。

  

  从小到大,他习武日进千里,同样坏过的门规无数。

  

  长老们或是怜他年幼,或是爱惜其才,或是被他歪理哄的哭笑不得,每每都轻轻放过,这么多年,细数下来,竟没给过他什么像样的惩罚。

  

  他不守门禁,嬉笑怒骂,私自翻墙,偷懒作怪,这些大家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可以说一声率性可爱。他不肯跪,也没人逼他,只说他是天之骄子,生来一身傲骨。

  

  但是这次不一样,三位长老,门中无数弟子,这么多人面前,这么多双眼睛,没人可以为他开脱,辩解,网开一面。

  

  周微咬着嘴唇,他从人群缝隙里瞧,叶重云抱着双臂,桀骜不驯,一如既往。

  

  周微好像被扎了眼睛,飞快的移开了视线,他又忍不住想,这次,没人偏袒,他总该低头了吧。

  

  "叶重云,你可知罪?"大长老厉声喝问,他掌罚多年,铁面无私,很多弟子深受其威,此时不敢与之对视,不自觉低下头去。

  

  "弟子……不、知。"对上大长老凌厉的目光,叶重云仰着头,咬着腔调,丝毫不惧,就像初生牛犊不怕虎。

  

  "滥杀成性,还不知悔改,叶重云,你简直无……"

  

  "重云。"大长老的话头断在二长老突兀的开口里,二长老原是医者,性子更温和许多"我知你性子良善,路见不平,方拔刀相助,可那山匪恶贯满盈,也自有官府治理,断没有你私下了解了的道理,你是正道弟子,如此滥杀,与邪魔外道何异?"

  

  "长老的意思是,我该把人扭送到官府处置?"叶重云问,二长老正要点头,叶重云又道"可那山匪有个生的如花似玉的妹妹,如今正给那里知县的做妾,我把他扭送到官府,充其量不过关上几日,待我走了,他不还是一样作恶。"

  

  "叶重云,你跪下。”三长老,叶重云的父亲此时冷声突兀开口喝道。

  

  

  

  并不确定有没有下……说实话上的手感有些糟糕。不过戳彩蛋可以多看一点,嗯,心心和粮票多的话,可能,说不定,会有下吧。

  

评论(7)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