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八千里

  番外(五十七)

  

  他们到屋里来,安安正在熟睡,他还那么大一点,每天总有很多时间在睡觉,顾臣低头亲了亲他柔软的脸颊,太上皇与他一起,到偏殿去说话。

  

  "我不会在这里久留。"帝王说着,目光扫过一室纸醉金迷,并不觉得留恋,他已经在这天下最大最华丽的地方待的太久了,久的生厌"如今当皇帝的人是你兄长,朕若一直留在宫里,会折损他的威信。"

  

  顾臣低着头不说话,很多时候,他们除了怨憎,便是相对无言。

  

  "朕只是回来看看,看到他们一切都好,也就放心了。"太上皇顿了顿,他手指无意识抓了抓,是难得的有点底气不足的小动作"你跟朕一起走。"

  

  顾臣终于抬头看他,目光黝黑,与预想中的激烈很不同,他语气平静,甚至每一句话都说的很慢"凭什么?"

  

  顾臣慢慢笑了笑"您登基的时候皇叔尚能留在京城,如今,难道是新皇陛下容不下我吗?"

  

  他们的目光在空气里交锋,燃烧太久的油灯光亮悄无声息的黯然下来,良久,太上皇打破了这一室的寂静,他看顾臣的目光带着一点怜悯,却笃定的,已几乎是命令般的语气开口"你跟我走。"

  

  这就是不容拒绝的意思了。

  

  "你爹在呢。"王爷摸摸他额头,没发热,彻底放下心来,给他倒一点水,喂到嘴边,顺势给他灌了半碗醒酒汤,省着睡醒头疼,月尘都乖乖咽了,王爷心情稍稍好一点,手指戳戳他脸颊,开口絮絮全是怨念"你喝这么多干嘛,贪杯,多大的人了一点也不省心,你娘来了你也,没看一眼......算了,不看还好,你知道了恐怕又要哭,你说你怎么这么多眼泪呢。上辈子是不是干死的嗯?"

  

  月尘被他这一连串问的茫然,他迟钝的眨眨眼,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想,伸手握住王爷的手,依恋的把脸颊蹭上去,满是撒娇的意味,口中不自知的喃喃唤道“……爹爹”

  

  王爷立时心软了,本来趁酒后逗弄孩子的心思这会儿也烟消云散,指尖心上全是面前这实在不该称是小家伙的少年热乎乎的脸蛋柔软的触感,他本就没硬起来的心肠此时跟一滩水一样,全然失去了底线。

  

  “好吧,你不说就不说嘛,难不难受,想吃点什么吗?”

  

  月尘不想吃什么,只是拿眼睛看王爷,脸颊贴在王爷手边,好像个小小的暖炉,王爷拍他后背几下,他眨眨眼,打个小小的哈欠,很快又睡熟了,好眠直至日上三竿。

  

  

  彩蛋是一点剧透~

  

  

评论(24)

热度(4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