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在日更

(*๓´╰╯`๓)♡

宠儿无度

魏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见到他的小徒弟,那时晨光熹微,晓日未出,他不过将将起身,正被侍女服侍着洗漱,就有人来禀报,说少主已在门外。

  

  他诧异的挑挑眉,魏白在京城经营半生,手眼通天,苏寄雪身边的事他自然清楚,平日里会注意给孩子留几分隐私,交代人不必事事上报,但少主服毒这等大事却没人敢瞒下。

  

  他心里自然是气的,但要是罚,苏霄也罚过了,老匹夫下手没轻没重的,魏白到底疼徒弟,舍不得把人拎过来再教训一顿,只让人递了话,让小徒弟去抄书反省。

  

  他本还想着过几日再寻借口去国公府上走一遭,这几日先帮他扫扫尾巴,毒物终归是毒物,苏家的老匹夫清楚别人未必就不清楚,现在不声张,但若往后哪天爆出来没的坏了孩子的名声。

  还有就是那林尚书的儿子,什么东西都敢往阿雪嘴边送,也不知是那方派来的,连他徒弟都敢动……看来这京里是容不下他们一家了。

  

  “老师。”苏寄雪屈膝跪在他身后,屋外正在飘雪,风很大,吹的他鼻尖薄薄的红了一层。那孩子弯腰叩首,是少有的恭谨和郑重“阿雪有话要跟您说。”

  

  魏白心里一跳,知道苏寄雪这番姿态绝非只因寒食散一事,但他没有急着追问,先伸手把人从地上拽起来,天凉,地板上寒气重,跪久了伤膝盖。

  

  “什么事值得你跪着说,真是。都退到屋外去,让我们师徒说些悄悄话。”魏白嗔怪他两句,给他拂去了发上还未消融的积雪,后面的话是对屋里其他人说的,心下猜测孩子是趁他不注意惹了什么祸,拖到无计可施来撒娇,当着暗卫的面又不好开口。再如何自己家的孩子,天大的祸事,训他训两句,到底也是要护住的。

  

  “老师,阿雪好像,找到弟弟了。”

  

  魏白险些没岔过气去“那老匹夫不就生了你一个?你哪来的弟弟?”

  

  “不是父亲,是您……”苏寄雪垂了眼小心措辞“您前几年说过,年轻时和……一位姑娘有过一段露水姻缘,阿雪不是有意去查老师私事,只是,只是七殿下要查些旧事,借了阿雪的人手,偶然听得蛛丝马迹,说那位姑娘似乎有了身孕。”

  

  魏白看他徒弟小心翼翼的模样,只觉又好气又好笑,一时生了促狭心思,也不点破,就看人皱着脸结结巴巴的模样,愉悦的笑弯了眉眼。

  

  他是怎么样的人,想要个孩子怎么会是这等上不得台面的出身,偶尔有露水姻缘,第二日早必要心腹盯着喝下几大碗避子汤。这辈子千防万防,到头就摊上了这么一个要命的小冤家。

  

  “阿雪遣人查了很久,才发现弟弟的下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魏白直听他说完,才悠哉悠哉开口“所以,你想我把他接回来?”

  

  “是,弟弟这些年吃了苦,如今既然查到了他的下落自然……”苏寄雪轻声说着,去忽然被他师打断了话“不吃醋?”

  

  “自然不会,这么多年,老师待阿雪如子,是阿雪抢了弟弟的东西,如今弟弟回来了,阿雪……自然会加倍照顾他。”魏白看不到的地方,苏寄雪握紧了拳,但说出口的话还是自然的,甚至仰脸洒脱的露了个笑来。

  

  “你弟弟要回来,临近主院你留宿的屋子怕是得收拾给他,到时我让人收拾一间客房给你住。”

  “是,弟弟刚回来,住的离您近些也好,方便培养感情,阿雪不急的,哪里都好。”


苏寄雪乖乖应了,想了想又小声问道“您上次送我的云锦还剩一些,要不阿雪一会让人送来给弟弟裁几身新衣裳,都是全新的,想来不会辱了弟弟的身份。”

  

  “给了你就是你的,哪有再送回来的道理,府上不缺布料,短不了他的吃穿。”魏白眯了眯眼,看小徒弟垂着眼小心翼翼的模样一时又是好气又是心疼。

  

  “是,到是阿雪多虑了,有您在,自不会委屈了弟弟。”苏寄雪勉强笑笑,压下心头的酸意,不想让老师觉得他是个气量狭小容不下得兄弟的,何况那人才是老师的亲孩子,又是久别重逢,老师待他想来会比待自己更要亲近几分。

  

  “书房你的桌子先撤了吧,你弟弟在外面长大,功课肯定落了不少,让人再新置办张桌子给你弟弟,我从头教他读书。”

  

  “是,阿雪这就让人去收拾东西,不过……弟弟虽然聪颖,但到底错过了最好的年纪,您又政务繁忙,难免有疏漏之处,不若允阿雪暂居府上,也好给您分忧,弟弟功课有什么不明白,阿雪愿代为解释一二,若哪里解释不通透,再来叨扰您。”苏寄雪谨慎措辞,无意识轻皱了眉头,话音落下轻轻瞥了眼男人,又飞快的收回了视线,生怕被男人看破了自己的小心思。

  

  魏白扯扯嘴角,却是无声叹了口气。这些年有他的名头在上面护着,苏寄雪行事从来少有顾忌,吃穿用度更是头一等的金贵,不想为了个不知真假的弟弟,竟也会委曲求全到这个地步。

  说到底是做父母的不称职,孩子骨子里就缺了点安全感。

评论(9)

热度(7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